对方辩友,你有男朋友吗? 番外 夏黎篇

纤尘suju:

 

认识卫煜那年,我十五岁,刚刚上高中一年级。

那时候我进入花季,因为漂亮而成绩好我很骄傲,某一天放学的时候我正和闺蜜一起往外走,就有一个小男生跑到我跟前低着头塞给我一个盒子。

巧克力???

小男生抬头,有点羞涩:“夏黎姐,我喜欢你。”

 

我:“……小弟弟你上初中了么?”

他:“我上初三了,我叫卫煜,我跟你一个初中的,我就是楼下三班的。”

我把巧克力还给他:“不好意思,我不喜欢姐弟恋。”

他又塞回来:“没关系,我可以变得很成熟的。”

我:“想追我先长到一米七五以上,不然我没安全感。”

 

现在看来我神补刀的属性好象是从那时候来的,彼时的他不过一米六几的个子,站在那跟我差不多高,我本来想用这个打击一下他让他放弃,不想隔天就看到他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影。

 

我很快就忘了这件事,没过多久,我们学校开运动会,他们学校代表团来我们学校参加开幕式,他们的开幕式节目就是一群穿着炫酷黑色的人在操场跑道上跳了炫酷的一段街舞,领舞的就是他。

那时候的他好像会发光一样,虽然个子小小的,却格外引人注目。

我不禁多看了他两眼,好象…还挺清秀的哈。

 

后来,他几乎每天都会从学校跑出来,要么给我送个便当,要么就拉我一起去吃饭,每次都是我最喜欢的口味,不知道他怎么打听到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自己一次又一次接受了他的邀请或者是礼物,或许是因为他矮的很萌??

我慢慢习惯了他的存在,也慢慢觉得他的身影没那么瘦小。

 

他陪伴的一学期日子过得很快,放寒假那天他约我出来吃饭,我还特地打扮了一下,在饭店里我对他说,你以后不要来找我了。

他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为什么夏黎姐,你不喜欢吗,还是你不喜欢我,你不喜欢我我以后远远的看你好不好,你别不让我见到你。

我:“你想哪儿去了,你下半学期就中考了,耽误学习啊。”

他一脸炫耀的从书包里拿出成绩单:“夏黎姐你看。”

我接过来,尼玛年级第一,我们学校一个年级可是两千多人。

我:“……”

他:“所以你放心我不会影响学习的。”

我:“……”

他:“我还要考上你的高中呢。”

我:“服务员,点菜。”

他:“夏黎姐你是担心我吗??还是你终于发现你喜欢我了。”

我:“……”

 

后来那个寒假他们班人唱KTV,他把我拉了过去,我精心打扮了然后去了,结果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我好死不死的抽到了和他大冒险,先前几次的酒他都替我挡了,结果最后一把他的同学要我们kiss。

 

他:“不行啊,夏黎姐还没答应我,我不能吻她。”

我:“一点胆量都没有还追我?”说完我捧过他的脸,主动吻上去。

四周人嗷嗷的叫庆幸中了头奖,我觉得我真是够不要脸的了,居然亵渎这么纯情的小男生。

 

万万没想到啊没想到。

他一手搂我脖子一手搂腰,极其娴熟的把我放倒在沙发上,然后倾身压上来。

这尼玛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是怎么回事啊摔!!!!!!

 

这小子不简单,肯定试验过。

我幽怨的想。

 

他吻完我,贴在我耳边说:“夏黎姐你是答应我了么?”

我:“我有说过么??”

他:“你用行动证明了。”

我:“……”

好吧,我承认我的确在他为我做的一系列努力中慢慢感动,可是感动是喜欢吗?

不过,如果问我真正什么时候动心的,可能就是他替我挡酒的时候吧。

我歪头看看他,他好象真的长高了,目测有170左右?五官也长开了些,渐渐显出少年的清秀模样。

小子,那我就姑且跟你交往试试看,先来个试用期。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啊,学生时代的爱情你懂得,没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哪怕只是我给他讲中考的题型,或者他骑车载我去吃新发现的好吃的餐馆,手牵手的日子好像河水一样,一下就流走了。

 

如果说女大十八变,那么男大就是八十变,这件事在他初中毕业后简直发生的不可思议,他的个子开始猛窜,不知何时高出我一头,当初定下的一米七五他早超了,而且他的五官也越来越有棱角,不再是当初的馒头一样。他的街舞也越来越出色,凡是比赛必拿金奖。

他的父母在他考上我所在的高中那一年双双升职,后来又中了个彩票,不多不少,一百万。

他上了我的高中,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他,从高一到高三,他似乎走到哪里都是发光体,致命的吸引着女孩子们,他的穿衣打扮越来越有型有款,他的身材因为锻炼和跳舞而越来越好,他的五官也越来越英俊,不知不觉间长成少女们最倾慕的模样。

他的一切都飞速的朝着高富帅的设定发展,而我仍然停留在原地,即使依然漂亮,依然成绩好,但是我家境很普通,诸如“我配不上他”“我傍高富帅”的这种流言蜚语还是不可避免的传了出来。

我开玩笑说:“卫煜你现在高富帅了,你赶紧找你的白富美去。”

他:“黎黎,我变高富帅了你就能可劲儿得瑟显摆你男朋友了,你还不高兴。”

我高兴,但是我开始越来越不安,我觉得自己就是那种糟糠之妻,在他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无怨无悔的跟着他,等他有了一切,就开始患得患失,怕他不再爱我,怕他喜欢上更漂亮优秀的女孩子,怕自己的越来越视若珍宝的感情付诸东流。

我开始怀念他还没有变得如此夺目的时候,那时候他还在怯生生的叫我“夏黎姐”,还在担心一个不小心惹我生气,就连牵我的手都小心翼翼,怕被我甩开。

 

终于在我撞见校花对他投怀送抱的时候我爆发了,我在楼道里公然的跟他发脾气,我说卫煜,你TM爱跟谁跟谁去,老娘还不屑于跟你。

 

他推开校花,定定的看着我:“黎黎,你不喜欢我了?”

我说:“我没不喜欢你,但是你周围女的忒多了,你不把你烂桃花收拾干净就别来见我。”

 

我特地把“烂桃花”三个字咬重,那个校花明明知道我是他女朋友的。

校花被我指桑骂槐了,脸色红一阵白一阵:“夏黎你别乱讲,我和他只是普通朋友。”

我:“我指名道姓说是你了么??你自己知道错了自己扇自己脸??没扇痛快是吧用不用我帮你?我特么才不管你背后怎么装纯怎么损我,谁是婊子谁自己知道。”

 

校花被我骂的哑口无言,转头楚楚可怜的看卫煜:“卫煜你看你女朋友骂我,我本来没想怎样的,我们就是普通朋友……”

 

卫煜横她一眼:“谁跟你是朋友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黎黎骂的没错,你以后离我远点,我有老婆这事你少揣着明白装糊涂。”

校花:“……”

 

我:“还不滚?耳朵里塞驴毛了是吧??!!!!!以后抢人老公这种事劝你少干,损阴德。”

 

卫煜:“媳妇,差不多得了,你嘴上也积点阴德。”

我:“……你在外边给我招蜂引蝶你还有理了是吧??!!!!!!”

卫煜:“……媳妇不生气了,走带你吃饭去。”

我:“再有下次,你给我自行了断。”

他:“……老婆我错了。”

闻讯赶来的教导主任:“怎么了?!!!你们这是怎么了?!!!!!”

我:“我弟刚才把人姑娘给撞了一下,人姑娘哭了他还不道歉,我训他呢。”

教导主任:“好好训,你看你姐多关心你。”

卫煜:“……”

 

 

从那以后实验中学流传着一个公开的秘密:校草卫煜惧内,媳妇是个母老虎,千万别惹她,不然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我靠我真的不是母老虎,只不过那婊子敢动我男人,触到我逆鳞了我才发飙的,私底下我还是很温柔的,对吧卫猪猪。

虽然母老虎难听了点,但是最起码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从那以后实验中学再没有女生敢跟卫煜告白,至少没被我撞见过,但是这名号毕竟不雅,所以我开始潜心研究如何用最短最文雅的话语表达最能杀死人的意思,这直接导致我从一个母老虎变成了一个神补刀。

 

我们的感情并没因为在一起时间变长而变淡,时时还会有浪漫和惊喜,我升上高三,每天的功课忙到哭,他仗着自己还是高二天天来班里看我,水果牛奶夜宵轮番上,我班班主任撞见他都撞习惯了。

 

我:“你以后别给我送吃的了。”

他:“为什么??黎黎你不爱我了!!!!”

我:“我这一礼拜长胖了三斤,再这样下去婚纱没我号了。”

他:“……”

 

我顺利的考上了他理想的大学。

我凭着自己优雅的冰面陈词脸得到了A大第一高富帅千少的青睐,进入了辩论队,在那里我认识了一群很好的人,千少的小男友刘志宏,还有大二高冷男神王俊凯,王俊凯的小男友王源,我们这一届的小型男刘一麟,刘一麟的绯闻男友罗庭信…… 

卧槽,好像没几个直的了,不对,是国经辩论队能看的男生全弯了,沈浩,樊成师兄,我真的真的不是黑你们。

 

不过,我认识了我的室友兼队友兼基友兼对手,秦薇。

还有永远对着六个好看男生YY粉红脑补的贝腐师姐。

贝师姐喜欢千少,我能看出来,若说家世容貌贝师姐也算不错,只可惜…只可惜…

她不是刘志宏。

刘志宏打辩论真狠,几步就把你逼死,一出手就直戳你命门。

王俊凯打辩论真帅,不紧不慢不卑不亢,加上他的美色,更何况还是在这个女生过剩的校园里,几乎很少有人不被俘虏。

王源……刚认识的时候是个小天使,嗯,是的。

 

后来我认识了罗伊,这姑娘长相气质身材都不错,打辩论也很有脑子,就是有点缺心眼。明摆着凯哥是王源的人她还往上贴,这,好像跟当初那婊子有点像了啊。

凯哥发烧晕倒那天,就是罗伊的耻辱柱日,被凯哥判了死刑不说,还活活被凯源的互表心意打了脸,我怕她想不开,私底下跟他说,你都败给个男的了,你还跟王俊凯那耗费什么青春啊?趁早找个不会被男人吸引的嫁了得了。

当然,幕后主使不用说你们也知道是谁……除了龚海贝,没人能为了维护国民CP指使手下干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来,但是她绝对不会把这种见不得光的理由拿出去说,她的理由永远是:

为了维护国经辩论队内部和谐。

 

或许是我和卫煜在高中秀了太多恩爱,所以现在凯源千宏四人秀恩爱是我的报应来了,但也恰恰因为我们在高中闪瞎了太多人的眼,所以即使面对凯源千宏四人每天高强度的闪瞎,我也能临危不乱的陈一辩稿子。

笑话,我又不是贝师姐,我有男朋友的好不好,还是个高富帅好不好。

我坚定的认为,他就是我这一生的归宿了。

 

我上了大学后寝室的妹子问我黎黎你跟他睡过了么??我说没有,她说你不用矜持着,如果你真爱他,两个人感情都到了浓处该干啥就干啥吧,女生怎么了,别把那层膜看的那么重要,你既然已经决定托付于他,是哪一天又有什么关系??

 

她说的好像很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如果这次寒假回去,他想要的话,我就给了他吧。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我们会分手,而且分手是我提的,理由竟然是那么简单的两个字:尊严。

他父母,说难听点就是暴发户,没一百万的命中了一百万,钱财超过驾驭能力就只会作死,以为自己中了彩票有了几个钱了就了不起了,成天扬着下巴做人,居然还能在饭桌上说出我挡了他前途这种话。

笑话,我是去年全市的高考文科状元,全国要什么学校去不了我耽误他??我放弃了北清人大和一直心仪的中山大学,偏偏挑了全国舞蹈系最强的A大,到底特么谁耽误谁?

 

我差点就把上面这段话骂出去,但是碍着卫煜的面子不好发作,我确实生气他要放弃我的大学出国进修,但那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瞒着我,还有他爸妈的态度。

我真的气死了,在那个寒冷的夜晚,我表面上装作非常淡定的跟他说了分手,没有挽留。

 

其实我在赌。

我赌他会不会像当初被我嫌弃身高、嫌弃太受女生欢迎一样,自己处理好了自己的所有事情包括他那一双不通人情的父母,然后回来找我。

这个赌注的期限,是两年,因为他如果要出国,就表示已经放弃了当年的高考,然后再参加高考就最起码是明年的高考,两年后,他如果不回来找我,我就放弃这个赌注,乖乖找个不那么优秀但是疼我的男生结婚生子。

不要说什么我不珍惜感情把感情当儿戏,那是你自己没有经历,经历过后你就会知道,和他那样优秀的男生在一起,本身就是一场赌注。

 

回了学校,贝师姐暗暗的过来问我是不是堕胎了,我好无力竟无法反驳她的样子,我能说本来这个寒假我回去就做好了为他堕胎的准备,结果人准备去美国抱洋妞了徒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么????

 

不过,当我在明德教室门前看到他的时候,我知道我赌赢了。

这是一场人生大事的赌注,卫煜让我赢了,我怎么可能让他输。

 

后记:

 

“卫煜你怎么回事啊??你都出国了怎么又回来了。你不是说你要在国外打拼么,还有,就算你来了A大,你也应该去舞蹈系你一个理科生跑到国经院学法脑子有病啊???!!!!!”

“我想了想,还是你比较重要,况且A大的舞蹈系还可以旁听,我没必要非得走舞蹈这条路啊,你都等了我两个一年了,我还能让你再等四年?”

“那你怎么能参加当年的高考啊??!!!!!”

“我就怕我爸妈把我送出国我后悔,所以留了一手,当初我瞒着他们,报了高考志愿的。”

 

“……就冲你这份心计,你打攻辩!!!!!!”


  61
评论
热度(61)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