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观察日记(四十一)

专刷日常的班主任:

(应部分源苏要求,给老王设定了一个情……算是情敌吧)

危机

小王最近跟我们班另一个男生特别要好,先给男生取一个代号吧,叫Q君(真幸运,这是我写了那么多篇第一个有自己名字的龙套)
Q君是班里很阳光很热情的一个男孩子,成绩不好也不坏,跟小王差不太多,很喜欢运动,特别是打篮球,长得也不差,属于耐看型。他跟小王熟起来是因为打球。
后来,俩人经常约了一起玩,周日傍晚,两个少年打完球,一起去小卖部买冰汽水,然后在夕阳下打闹着回家。啊~多么美好的画面。而此刻我们的老王则窝在家里抱着电脑补番……

下课。
Q君:小王~小卖部去不去
小王:去!我要吃冰淇淋
Q君:走~一道儿的
老王:现在还没到夏天呢你吃什么冰淇淋
小王:我馋
老王:不行,待会儿吃坏肚子怎么办
Q君:哪有那么夸张,好多人都吃的,老王你小心过头了
小王:就是!我一天就吃一根!走Q君~去晚了来不及吃了

说完就跑了

老王那叫一个憋屈,还好小王回来的时候给他买了瓶水,稍稍安抚了老王受伤的心。

放学后
Q君抱着球找小王:去打会儿?
小王:走起!
老王:走什么走,早点回家写作业
Q君:玩会儿呗,又不着急,今天的特简单,很快就能做完的
小王:是吗?老王我打完球就回家写作业,我最近手感超好!

说完书包也没整理直接跟着Q君走了

老王叹了口气,默默给小王整理好书包,给小王发了条短信
“我先回家了,书包给你整理好了,打完球别忘了背走,还有运动完别着急喝凉水”

小王玩到天黑才回去,还没心没肺的给老王打电话,炫耀自己今天玩的多嗨,把Q君虐的有多惨。老王安静的听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对于小王来说依然是春光灿烂,该干嘛干嘛!平时的两人 行偶尔也成三人行,老王并没有很排斥,更多时候,是静静的站在一边听小王和Q君逗比……他俩的话题不知道为什么,老王一点都插不进去

如果老王不开口和小王说话,今天又是一个让老王自己回家的夜晚。
老王跟小王说:明天开始我坐公交车上课了
小王问为什么
老王说,觉得没意思,现在也想不出每天骑车的理由来,吃力不讨好
小王说,好啊,那以后咱们一起坐公交
老王看着小王不说话,突然伸手摸他的头发:一会儿陪我打会儿篮球,我看看你进步了多少
小王非常高兴:好啊好啊,那我叫上……
老王打断他:就我俩,我,和你
小王反应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放学后的操场还是挺热闹的,有为了保持身材坚持运动的妹子,有因为兴趣坚持训练的足球小子,只有篮球场今天格外安静,只剩下老王和小王1V1。老王这次特别认真,完全没有逗小王或让着小王的意思。小王见识过老王的真实水平,一刻也不敢放松,两个人遇强则强,一场比试酣畅淋漓。
小王准备投篮,老王起跳盖帽,没想小王并没有仰跳而是正面迎击。冲力很大,直接撞到了老王身上,老王被撞摔在地上

小王: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没控制好,有没有摔着你
老王借力小王伸过来的手起身,笑着说:没有~你果然变强了,这些天跟Q君的练习没有白费
小王被老王这么直白的夸奖搞得有点不好意思,挠头傻笑。
老王拍拍身上的土说:我输了!
然后洒脱一笑,转身离开

小王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有一种下一秒就要失去他的错觉,那种感觉太强烈,强烈到小王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跑上前去从背后抱住老王
小王:你要去哪里
老王:回家啊,还能去哪儿
小王:你说谎,你要丢下我自己走了

老王呆了片刻,开口时带着颤音:明明,是你先丢下我的

后来,Q君依然经常出现在他俩身边,三人行看上去也变的和谐起来。毕业那天Q君跟我说,之所以会跟小王熟起来,是因为无意中知道了小王的一个秘密,正好Q君成了这个秘密的分享者。
我问秘密是什么,耿直的Q君到今天都不肯告诉我

 

  333
评论
热度(3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