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观察日记(四十三)

专刷日常的班主任:

我先来放文了,今天太忙了,难保晚上会忘掉,各位先好好品尝……说好的四篇

 

哭点

老王到学校的时候,发现每天踩着铃声来上课的小王同学已经到教室了,单手撑着脑袋,望向窗外,特忧郁。老王过去打招呼,小王兴致不高,苦着一张脸

老王:宝贝儿你这是怎么了
小王摇摇头表示没事
老王哪里信,却不敢逼问,坐下以后用一只手圈住小王的脖子问:出什么事了,跟哥说说
小王回头和老王对视:我说了你肯定会笑我,我赌一顿早餐
老王:不笑你,谁笑谁孙子
小王考虑了一下,在丢人和喊老王孙子这两件事上权衡了一下,觉得喊老王孙子比较划算,于是坦白
“一直在追的剧里面,女主角死了QAQ”

………………

小王:你说了不笑的!孙子!

小王在追的那个剧我也在看,怎么说呢,创意不足感人有余,找虐的可以看,打发时间的话不建议,因为这种苦情的东西看了会上瘾,特别是当沉浸在一种消极情绪里面以后人往往会不愿意出来,即使特别悲伤也会很享受那种全身心投入的感觉。

小王正处于这样一种状态里,老王也不强迫他出来,下课以后老王找小王聊天
老王:你说说这个剧的哭点在哪里
小王:拒绝跟你探讨这个问题,你这个冷血动物,从来都不哭的
老王:谁说的。
小王:那你什么时候哭过
老王:别趁机套我话,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小王:我哭点很低啊。我一向很爱哭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老王:你只是哭点奇怪,并不是哭点低。记不记得上回骑车带你,从上坡往下滑的时候,你脚没来得及离地整个人被甩出去好远,腿和下巴都磕破了、你也没哭
小王:除了有点吓到以外没觉得很疼……那时候有点懵圈了没顾得上哭。
老王:还有初一一起去看泰坦尼克号,全影院都在哭你也没掉眼泪
小王:因为我没看懂

老王:所以说你的哭点好奇怪
小王:反正你死了我一定会哭的
老王斜眼瞪他:你敢盼我点好吗……
小王:说真的,剧里面,女主临死前和男主一起看海,然后无声无息的就去了。我当时突然想到要是有一天你就这样死在我面前,我光想想就受不了。差点没喘上气来

老王听了挺感动的,胡噜小王的毛:笨蛋,尽想些有的没的。我绝对不会死在你前面,我跟你保证
小王:你看你又说大话了,未来的事你怎么说的准
老王:信不信我
小王毫不犹豫的回答:信
老王:你会为我哭,我挺高兴的。你经常会想到别人想不到的东西,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上你的节奏……你每次都说我长的快,其实真正成长的快的人是你

老王搂着小王的肩膀,往自己身上靠了靠,也不多说什么,小王依旧看向窗外,静静的呆着。

过了一会儿

小王:我成长的快……长得也不是胸……你能不摸了吗

 

 

 

  282
评论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