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观察日记(十)

专刷日常的班主任:

被某网站虐到心塞……

然后更一篇有点悲伤的

大家放心,我还是那个写萌文的楼主!看我真挚的眼神

篮球赛有一个后遗症
那就是教务主任开始注意到这一对好基友
教务主任:小X老师啊,你们班那俩小孩儿,是不是有点什么
我:啊?没有啊?老王成绩不是一直都挺好的,小王虽然稍微差点,但平时也挺乖的
教务主任:不是,我的意思是,早恋什么的
我:没有没有,他们都没对象,这个我保证
教务主任:不是……我这么问吧……他俩是不是一对啊
我:啊!!!!!???
教务主任:我觉得他俩关系有点太亲密了,我不止一次看到他们手拉手一起走。小X老师你当老师主修过心理学,你应该知道这不是青春期男孩儿会有的行为
我:这个……没有那么严重吧,小王他年纪小,晚熟,对老王是有一点依赖,不过没有到谈恋爱这个地步(我睁眼说瞎话的功夫简直已经炉火纯青了)
教务主任:总之,你也帮忙看着点,该换位置就换位置,现在孩子年纪小,需要做老师做家长的引导。既然你说没那么严重,那我也就先不叫家长了,毕竟这种事情也不太好开口。
有时候当老师也是一个苦差,底下学生抱怨,上头领导压力。不过教务主任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萌归萌,作为老师,有些事情该管的还是要管。
当天下午,我以促进班级文化深入交流为主题思想,进行了一次座位大调动,关键的目的是把老王和小王分开了(虽然以前也换位置,但是出于私心,我一直没有动他们两个)
下课,小王找到我。
其实我挺诧异的,以往一有什么事都是老王为代表来找我,今天换小王了有点不习惯
小王:老师,这次为什么把我和老王分开了
我:你们俩同桌都一年多了,初中生活快过了一半,你们都没有和其他同学好好接触过,这样你们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小王:老师我们平时有和其他同学好好相处,能不能别把我俩分开。我……我不习惯
我:小王你不能一直依赖他啊,现在你们呆一起,初三毕业了以后呢?高中毕业以后呢?将来还要上大学,还要工作,还要成家立业。你们还能一直一直在一块儿吗?
小王:…………老师,我难受。我不懂,我们关系那么好为什么要把我们分开
看着小王这样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我:换个角度想,你和老王关系这么好,难道不坐一起了你们就不是好朋友好兄弟了吗?
小王想了一会儿,点点头,坚定的说:我相信我们的关系不会因为这件事发生变化的。
我:你能想通就好,回去上课吧。功课上加把劲,谈判是需要筹码的,懂?
接下来的一个月相安无事,老王和小王虽然不坐一起,但是下了课放了学以后,谁都管不了那两只撒欢的野狗……
那叫一个如胶似漆,看到老师不但不收敛着绕道走,反而变本加厉的秀恩爱。
搞的后来教务主任看我眼神都不对劲了
教务!!我没有背叛您啊,我听您的话已经努力拆散他们了呀!孩子不争气我也没办法的呀!!
然后,月考的时候
老王考了全班倒数
老王被叫到办公室,教务主任亲审,连我这个班主任都被轰到外面不许观战。
据说那天战况激烈,办公室时不时的传出教务的怒吼声……
当看到老王出来的时候我一度认为办公室里已经是废墟一片了。
老王很淡定,只跟我说了一句话“老师,如果下周全市数学竞赛我能拿到奖,请把源源还给我”
当然,结果如何,各位看官自己想吧~~
毕业很多年后,老王带小王回来看我,我问老王:当初把他栓那么紧,你难道真的没有考虑过小王的成长么?
老王说:放手有放手的成长方式,栓得紧有栓得紧的成长方式。孤独和伤害都不适合他,如果成长必定要伴随着失去一些珍贵的东西,我宁愿让他一直在我的保护之下,永远做那个天真的笨蛋。事实证明,我们选择的那条路是对的。
是啊,人各有命,际遇不同。连岁月都不忍伤害的少年,我们又何苦庸人自扰

  398
评论
热度(3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