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观察日记(二十)

专刷日常的班主任:

养宠物

学校后院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常年有一只小土狗游荡,小王时不时的拿点小东西喂他吃,时间久了,小狗认识小王和老王,每到下课的点就在停车库等他俩~
有天,小王一脸期待的问:我能养它吗
老王:这要问你妈妈
小王:妈妈说不行
老王:你的意思是让我养?
小王:嗯嗯嗯嗯嗯嗯(猛点头)
老王:不干!养你一个就够费劲的了
小王:(可怜)我不用你养,你养它就行
老王坚决不同意,不管小王怎么撒泼打滚。 

我问老王:小天使心情不好诶…
老王:我不管,到时候遛狗喂食洗澡这些活全是我的……傻子才帮他养
我:是怕他以后只顾着跟狗玩,不理你吧
老王:是的呀

居然不要脸的承认了

过了不久,那只小狗不见了,小王找了两天。我无意间打听到其实那只狗是刚刚调工作的一位老师养的,现在老师走了,小狗也跟着一块儿离开

小王:原来它有主人阿,它主人是不是对它不好,所以经常来找们要吃的

老王:别难过了,小狗是因为喜欢你才经常来找你玩的。它每天都干干净净的,毛也梳理的很整齐,它的主人对它很好。

小王:好不容易跟它成为好朋友

老王摸摸他的小脑袋,顺毛:放学带你吃好吃的。今天允许你吃臭豆腐

小王:好的!说话算话!我还要吃榴莲芝士!

老王:别得寸进尺阿

小王:小狗走了,没人喜欢我了

老王:………………

老王说,不让养狗这事儿其实是小王妈妈告诉他的。小王实心眼儿又敏感,小时候家里养过小兔子,可是冬天天太冷,被冻死了。小王很伤心,好长时间一看到兔子或者听到兔子这两个字就忍不住要哭。后来家里再也不养宠物了。
尽管如此 ,老王还是在小王生日的时候送了他一只小狗,只不过这养狗的重任一直都交给老王就是了

  270
评论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