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观察日记(四十五)

专刷日常的班主任:

童年记忆

 

家人时不时会提起自己小时候的逗比事迹,有时候又好笑又甜蜜的,本班我开化比较晚,到高中开始才有记忆这种东西,以往的事都只记住某些片段,还经常记岔,所以每次跟家人一起回忆过去事情的时候只觉得羞耻……

 

所以当老师了以后一直有一个念想,就是希望孩子们有记随笔的习惯,能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当时最鲜明最真实的自己。

 

但是……该死的应试教育

 

小王似乎也是这种类型,所以老王老调侃他说“当时你还小”

有一次他俩聊到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说是好哥们儿要做到没有秘密肝胆相照,所以要把小时候的糗事都说出来一起分享~

 

老王:我记忆里最深刻的事情有好多呢,小学四年级时候跟别班的一个大胖子打架,一开始他把我按倒在地上打,我还不了手,就给他下半身来了一脚,结果他直接跪了……

小王:你打小就这么流氓

老王:还有更流氓的呢,以前小区水管坏了,家里没办法洗澡,我妈就带我去公共澡堂……那时候我7岁,我妈不放心我一个人洗,就带我进了女澡堂……

小王:啊我不要听我不要听耳朵要烂掉了!

老王:你小时候肯定也这么干过!

小王:我才没有!

老王:那是你不记得了!

小王:这种事情还是忘掉比较好

老王:…………是的说

小王:还有吗?

老王:还有啊,我说了你别嫌弃我

小王:怎么会,那时候你还小嘛~

老王:幼儿园的时候太调皮,跟小朋友一起爬树比赛,结果爬上去以后下不来了,一直到天黑家长着急了出来找我,救下来以后回家被我爸一顿胖揍。现在那棵树已经长的非常高了,否则还能看到我在上面留下的印记呢!

小王:你不会跟孙悟空似的在上面撒了泡尿吧

老王:滚!我说的是我在上头刻了自己的名字!!

 

老王又说了两三个童年回忆,接下来该小王说了。

 

小王:我妈说,上幼儿园的时候被老师误认为女生,上厕所被带进女厕所好几次……

 

小王:我妈还说小时候送我去幼儿园,每天脚都要卷进自行车轱辘一次

…………

老王不知道该不该笑

小王:在姥姥家,被邻居小朋友欺负,回家以后躲在沙发缝里哭……

老王:你难道没有欢乐一点的童年回忆吗……

小王:我想不起来,这些还都是大人告诉我的

老王:再说下去我都要觉得我在欺负你了,让你回忆这么难过的事情

 

小王:我不觉得啊,因为我完全记不得这些事,都是别人告诉我的,就好像讲故事一样,完全没有代入感。说起来,我印象里好像也有很开心的事情,不过只有几个片段,比如说以前跟小伙伴比赛骑滑板,从高坡上往下滑,结果我是直接从上面滚下来的;还有去院里拔草,好像看到了蛇,但到底是不是蛇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妈说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梦,她说没发生过

 

老王:别说了,越说越心酸

 

小王:我真的不太记事嘛

老王:好吧,以前的事咱就不说了、反正初中开始的事情有我帮你记好,以后你想听什么找我就好了~

小王:初中的事我也能记住!

老王:那你回忆一下昨天中午吃了什么

小王:嗯…………好像是茄子、肉什么的……

老王:好了,乖,你只要负责琢磨今天吃什么就好了

 

小王:啊!我这种废物活着干嘛!

老王:让我宠啊

小王:(●°u°●) 

 

  319
评论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