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One morning

ShareMagi:

*练笔

01一次步行

02 One morning

文/ShareMagi

 

 

 

 

 

One morning in Guangzhou,我留下许多情。

很久前的某一次活动,王源和易烊千玺先行去了广州,王俊凯赶过来的时候他俩已经入睡。

想把人叫起来拍照发微博。

易烊千玺很快清醒过来,装睡配合王俊凯拍了几张。王源睡死过去,怎么都弄不醒。易烊千玺靠在床头看王俊凯研究怎么和王源拍照,由于王源睡姿不好,王俊凯磨蹭好久都没有找到方法。

“小马哥快回来了,你把大源推进去一点坐在床上拍吧。”

后来王俊凯还是以一种很不舒服的姿势歪在床上,让王源和自己入了同一个镜头。

王俊凯坐在王源的床尾吃便当,絮絮叨叨的说话,名为录节目实则想把王源弄醒。他夹了一筷子青椒递到王源面前,整个人身体的重量压在睡着的人身上。

“看见没有,青椒的威力就这么大,还没吃呢,闻到味道就醒了。”王俊凯面对镜头,随便说了几句话,接着吃饭。王源缩在被窝里翻身,身体在扭动脑袋在摇摆,一脸生无可恋。

小马哥推进镜头,大吼一声:“起来录节目啦!”

王源有点搞清楚状况,职业道德比起床气更重要,笑着看了一下镜头。

他看着王俊凯,自然地伸手想碰碰他。后者也伸手,接住这轻飘飘的一巴掌。他握着他的手,略用力捏了一下。

影像文件最大的妙处,通过后期的处理,调慢帧重复播放,这随意的一个动作也能变得意味无穷。

 

时间接近凌晨,大家都困得不行,实际上也没录出什么东西。各自回房睡了,王俊凯感觉自己刚躺下就该起床了。

恍惚中感觉到身上的重量压得自己手脚发麻。怎么回事?他心想莫非是传说中的鬼压床。

想睁开眼看看究竟,却是白费功夫。

有人在扯他的被子,喊他的名字。

“王俊凯,王俊凯。”

王俊凯有点力气恢复过来,他拉住压在自己身上的人翻了身。两个人一起裹着被子滚到地上。

 

吃早茶前任姐姐来喊孩子们起床。

“源源今天起这么早啊,怎么脸色不好?”

“唔……有点起床气。”

“快点下去吧,小凯在等着呢,他昨天睡那么少我还以为会很难叫醒他。今早去他房间发现他已经醒了,都是大孩子了睡觉还掉下床。”

“姐姐千千已经醒了,不用叫他,我先下去了。”

 

老远就看见王俊凯撑着下巴发呆。

王源背着手,左手握住右手手肘活动一下肩膀,还是痛。

若无其事地走到餐桌,无视王俊凯给他拉开的座位,坐到另一把椅子上。

和王俊凯留出一个座位的距离。

“你坐那么远干什么?”

“就……随便坐啊。”

“表情怎么这么臭。”

“你才表情臭!”

哟呵,生什么气嘛。王俊凯坐到王源身边去,拉近距离。王源第一反应是伸手把他打飞,王俊凯接住王源拍过来的巴掌。握住他的手,放在桌上。

身体凑过去贴着肩膀,肩膀撞肩膀。

“我还没生气呢,你一大早就过来闹我,我以为被鬼压床了吓死了。”

“你这个老迷信,怎么会有鬼。”

“我之前是不信有鬼的。”

“你现在信了?”王源眼睛瞪得圆圆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笑了一下,抿嘴把嘴唇压成一条线,盯着王源看了许久。

“我不知道啊,不过我今天早上真的抓住一只小鬼。”

王源心知他在说什么,无言以对,无奈地偏头看向别处,在心里发誓再也不要去叫王俊凯起床了。

以前以为有起床气的人是最难搞定的,没想到爱赖床又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更可怕。

王源想早上去王俊凯房间闹他起床,被拉进被子里,滚到地上。肩膀撞到地面有被子缓冲不是很痛,更可怕的是,在黑乎乎的环境里有个人压过来亲自己,吓得王源觉得自己心跳都停了。

王源偏头看向别处,下颔线正好对着王俊凯。

王俊凯用空出来的左手,捏住王源的下巴,凑过去亲上王源侧脖颈的一块皮肤。王源感觉到他甚至用牙齿刮了一下,呼吸急促到失控大脑快要爆炸,心速飙升那频率真是有够夸大,再也不玩啦!

 

“王源,男,14岁,死于起床。”

王俊凯看着王源捂着脖子发了这条状态,摇摇头,笑着给他点了个赞。

底下易烊千玺不明所以评论了:“你不是早就起床了还去叫小凯起床吗?起床有这么困难吗大源……”

“你怎么还没下来我们要吃饭了千千!”

“啊……我感觉自己粘在床上撕不下来了。”

 

-End-


  136
评论
热度(136)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