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雪路28号 (2)

纤尘suju:

露珠来更文你们有木有想我,时差要人命,露珠更了文要睡了

凯源相遇了,你们看我是不是亲妈粉


圣诞节很快就到了。

中国人就是有这个本事,能把除了清明节外所有节日都过成情人节,大街上除了厚厚的积雪,也已经有了星星点点的烛火,大商场门口摆着一年搬出来一次灰尘尚未擦净的圣诞树,没有圣诞老人,只有几张圣诞节促销的海报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王源刚刚在咖啡馆写日记,就接到慕灵广播站的录取通知,打来电话的人声音格外好听,他满心欢喜的在超市买了火鸡、西兰花和蛋糕,打算拿到好友家好好庆祝一番,明天就去付了新房子的租金。

 

似乎这样冷而肃杀的天气,也被刚刚那个电话暖了心。

 

千玺戴着围裙在厨房忙活,刘志宏一会儿偷个梅子吃一会儿给他塞一片西瓜,他忙里忙外还得抵着刘志宏时不时捣乱的手。

 

“今天王源儿几点回来?”

“他早打电话了,说他买了火鸡和蛋糕过来得晚点,叫咱们不用买了。”

“你去客厅坐着吧,这儿我来就行。”

“不要,看你做饭。”

“看那么多次了。”

“帅。”

被夸奖的人心里泛起一阵甜蜜,回头在他脸上偷香。

 

门铃响了。

“我去开门。”刘志宏嚼着一块胡萝卜含糊不清的说。

“嗯。”

 

“凯哥你来啦。”听到刘志宏的声音,千玺从厨房里探出头,和王俊凯撞了下拳头。

王俊凯将手里的袋子交给刘志宏:“好久不见。”

 

王俊凯,慕灵广播站站长,与千玺是大学室友兼好友,一年前从外地来到宁雪市打拼,住的较远,平时不常过来。

 

王俊凯前脚刚刚进门,后脚门铃又响起来,王俊凯开门,王源抱着一大堆购物袋子进来,样子很是滑稽。

 

“啊真沉...哥们帮个忙谢了!!”

王俊凯听着这声音有些熟悉,伸手接下王源手里的购物袋,一个没拿稳购物袋掉在地上,香喷喷的火鸡滑了出来。

王俊凯僵了:“你也买火鸡了?” 

王源听得这个声音也怔了一下:“你也买了?”

王俊凯点点头:“我们买重了。”

王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你是......慕灵广播站站长?”

王俊凯:“你是王源??”

两人对视一眼,又默契的回答:“是。”

 

原来是你,这世界真小,王源想。

 

原来是你,真的是只有这样好玩的人才能有那么好的声音,王俊凯想。

 

原来是你。

 

 

 

“你俩认识啊??”千玺伸手接了王源手里的大半东西。

 

“算是…刚认识吧站长?”王源笑着看王俊凯。

“嗯,一个单位工作,他刚被录取。”王俊凯本是慢热的人,也就轻轻的嗯了一声,“我们俩...火鸡买重了。”

“没事,源子你不是租了新房吗?拿到你那边,慢慢吃。”刘志宏伸手拍拍王源身上的雪花:“饭一会儿好了,这是王俊凯,千玺的大学死党,我学长,这是王源,我发小。”

“你好,我是王俊凯。”王俊凯开口。

“我是王源儿,以后一个单位工作,站长多指教。”王源一双杏眼笑出新月般的弧度。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看他笑得热情,也弯起一个笑容。

“你俩聊着,我去帮千玺弄饭了!”

“恩,哎那火鸡是熟的直接热一下就行了!!!!”王源扯着脖子喊:“把鸡翅膀留给我!!我今年要腾飞!!!!”

 

 

王俊凯看着他大呼小叫给自己争取鸡翅的样子,扑哧笑了。

“吃货?”

“被发现了哈哈,站长,您电话里没说什么时候上班啊?”

“别叫站长了,在家里,和千玺一样叫我名字吧。”王俊凯听着他叫站长怎么听怎么别扭。

“叫名字总归不合适吧,叫王哥??”

“跟单位人一样叫凯哥吧。”

 “好嘞,那凯哥我什么时候上班?”

“圣诞节先好好过,大后天礼拜一过来上班。”

“站里福利真不错嘿!!!”

 

王俊凯突然没了下文,怕两人之间尴尬,挤出一句:

“你声音还挺不错的。”

“啊?是吗?原来当过主播的。”

“郁安?87.4笑笑林?我没记错吧。”

“没记错没记错。”

 

 

“饭好啦!!!!”千玺双手戴着手套把火鸡端出来,刘志宏跟在他身后一路小跑。

 

“没切啊?”王源闻着香气伸长了脖子,一双眼睛贼溜溜的盯着火鸡。

“没,谁有本事谁自己撕。”刘志宏嬉皮笑脸。

“志宏去把饮料拿出来,在冰箱里。”千玺快速的放下火鸡,摘下手套用手在耳朵上蹭一蹭,然后转身回厨房端菜。

 

“天呢好香啊。”王源深吸了一大口气,刚要下手就被拿饮料回来的刘志宏一掌拍开:“千玺还没弄完不准动!!!!”

 

看见千玺端着两盘子出来,王俊凯下意识的跨上一步接过一盘,看到此境刘志宏颠颠跑去厨房端菜,千玺被烫红了手还不忘回头嘱咐:

 

“志宏小心别烫着!!!”

 

王俊凯仰了仰头表示,重色轻友的。

满桌飘着诱人的香气,一盘盘菜色令人垂涎欲滴,刘志宏给每人杯子里都倒了果汁。

 

“干杯干杯!!!”

“圣诞快乐!!!!”四只杯子碰到一起,和着窗外烟火爆炸在半空的声音,显得这栋房子暖洋洋的。

 

王源放下杯子眼疾手快就直奔鸡翅膀而去,却发现千玺和刘志宏夫夫档一个捏着火鸡翅一个拽,他还没来的及下手,鸡翅就已经……在刘志宏盘子里。

 

“哎哎哎不带这样的说好了给我的!!!”

“我没说。”刘志宏撇嘴挤眼睛。

“我也没说。”千玺夫唱夫随。

“诺。”

王源一低头,发现自己的盘子里有一只完好的鸡翅膀,旁边的王俊凯刚刚把手缩回去,手指上还粘着亮晶晶的油花。

王源一脸感激涕零

“谢了凯哥!!你们俩别得瑟,我也有鸡翅!!!!”

王俊凯一脸纠结的用湿纸巾擦着沾了油的手指,咳嗽两声:“再不吃鸡腿也没了。”

 

王源哎了一声,投身于伟大的火鸡翅事业中。

 

王俊凯继续擦手指。

“哎凯哥你也快吃快吃不然没了!!!!”王源夹了几筷子菜给他。

“嗯。”

“你别擦了反正一会儿还得沾油!!!!”

“嗯,你们吃不急不急,这么多菜呢。”

 

 

王俊凯擦手指擦了两分钟,低头下去发现…火鸡腿真的没了。

 

“凯哥吃我的!!!!”王源把掰掉的半只鸡腿伸进王俊凯盘子里。

王俊凯纠结了两秒,放弃了擦手指,拿起了鸡腿咬了一口,味道刚刚好。

 

他刚才下意识的就去把那只鸡翅膀掰下来,按平时他肯定要往手上套个保鲜袋才去碰的。

 

抬眼一看,保鲜袋在千玺手边好好的放着,我刚才没看到吗?

 

“发什么呆呢?!!!快吃。”千玺拿手在他眼前晃晃,“我说,咱俩同窗四年你可从来没给我夹过菜。”

“凯哥这叫关心下属!你跟着凑什么热闹!”刘志宏含了满嘴的饭菜,“千玺你这虾仁煲蒸的越来越入味了。

“是是是关心下属,那你是不是该关心关心家庭成员?嗯??”

“死去。”

刘志宏嘴硬,还是伸手挖了一勺虾仁羹喂给千玺。

 

“凯哥?”王源转头问王俊凯。

“嗯?”

“你大学四年怎么忍过来的。”

“习惯成自然。”

“凯哥忍字心头一把刀。”

“没事,色字还心头一把刀呢。”

“……”

 

 

酒足饭饱后,四个人就都歪在了地毯上看电视。

千玺把刘志宏的头放在自己怀里,拿毯子给他围的严严实实。

“千玺我撑得慌…嗝!!!”

“叫你吃那么急。”千玺放下手里的遥控器,把手掌放到他肚子上一下一下给他按揉着胃。

“我…嗝!!!一直打嗝怎么办…嗝!!!”

千玺低下头,堵上他的嘴。

 

王源王俊凯:“你确实是撑的……”

 

“喂,我说你们俩今晚打算怎么睡?”看看钟到了12点,刘志宏回过头来问。

 

王俊凯一口水喝呛了。

 

王源:“上床睡阿。“

 

王俊凯第二口水也呛了。

 

“啊啊啊别误会,你们俩就在客厅睡吧,我把气垫沙发拿出来给你俩铺床。”

“铺俩,我睡觉不老实。”王源举起手。

“那就得有一个睡沙发。”千玺耸耸肩膀。

“我睡吧。”王俊凯终于顺过来了气。

“不用不用,凯哥你睡床,我睡沙发,我告诉你我就喜欢睡沙发!!舒服!!!!”

让自己上司睡沙发,除非工作不想要了。

“没事,我在工作室睡沙发习惯了,就这么定了。”

“凯哥…”

“就这么定了。”

“你也不用跟凯哥客气,都自己人。”千玺站起身,“我拿气垫沙发去。”

“好吧,谢啦凯哥。”

“没事。”王俊凯笑笑,从果盘里拿了一串红提递给王源,王源接过来,一颗颗往嘴里扔。

 

千玺很快拿来了气垫沙发,又拿了两套床单铺好,两个“小床”在暖融融的灯光里显得格外温馨。

 

“我们去睡啦,晚安。”

“睡去吧你们俩!!!!”王源打趣。

 

“你现在睡?要关灯吗?”

“啊?不用不用,凯哥你要睡吗?”

“不太困。”

“你困的话就关灯吧,不关也行,我听会儿歌。”

“喜欢谁的歌?”

“国外的国内的?”

“都行。”

“国外的…usher,国内的周董吧。”

“我们差不多呢,我也喜欢周董,不过还喜欢THE WANTED组合”

“得,遇到同道中人了,我也喜欢,the sun goes down ,the stars come out ~”王源暖暖的一笑,随口哼了几句。

“and all that counts”王俊凯微笑着接了一句,“我也喜欢这首。”

“真是遇到同道中人了。”

“我睡了,明天还有事,你别听太久,早点睡。”王俊凯将被子拉到胸口,伸手将灯一点点扭灭。

“晚安。”

“晚安。”

 

熄了灯的屋子变得清冷些,王俊凯双手摸上脸颊,今天嘴角好像有点酸。

 

这一年,他们在飘雪的圣诞夜相遇。

 

 

 

 

 


  74
评论
热度(74)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