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雪路28号 (3)

纤尘suju:

昨天发的人气好低,伤心了,伤心的更文来了,你们都没有意识到昨天露珠写了凯源共处一室嘛!!!!!桑心!!!!!



“谁看见我眼镜了!!!!”寂静的早晨被刘志宏的吼声吵醒。

“鬼看见了,一大早你吼个屁啊吼。”王源从被子里伸出头来起床气浓重杀气腾腾。

“下午要交稿子,我一个写手没了眼镜就等于瞎了啊!!!!!”刘志宏气呼呼的把抱枕砸到床上。

“什么时候发现不见的?”王俊凯坐起来打着哈欠。

“今天早上!!!!我昨天晚上看电视的时候还戴着的!!”

“沙发和地毯上找了没?”

“找了!!!没有!!!!”

“饭桌上??”

“找了!!!”

“卫生间??!!!!”

“都找遍了!!!!!没有!!!!!!”

“让你家千玺重新给你配一副吧。”

“下午就要交稿了!!!来不及了肿么办!!!!!”

“用我的。”王俊凯从包里翻了翻翻出个黑框眼镜:“我度数跟你差不多。”

刘志宏接过来架在鼻梁上,转身进屋赶稿子去了。

 

“大清早的就被吵醒!!!!!”王源红着眼睛坐在床上要哭出来。

“有起床气?”王俊凯歪头看他一头呆毛,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

王源红着眼眶不说话。

 

王俊凯倒了杯水递给他,等他喝完又扶着他的肩膀将他放回被窝,拿起自己的手机选了一首歌,扯过床边的耳机给他塞上:“闭上眼睛听一会就会好些。”

 

王源听话的闭上眼睛,王俊凯把音量调到第三格,轻手轻脚的坐回沙发上,拿起沙发上的ipad,塞上耳机。

嘴里的苦涩被清甜的水冲净,耳机里传来的是一首轻柔的歌,温柔的男声合声,welcome home,音乐像温流一样很快充满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熨贴的他浑身舒服,果然不一会火气就去了大半。

看来这人音乐品味不错,王源打了个哈欠,将头缩进被窝深处,舔舔嘴角,继续睡去。

 

王俊凯抬起下巴,看向时钟,八点半,阳光正好。

 

千玺进屋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么一副唯美的画面,早晨的阳光斜斜的打在王俊凯的侧脸上,晕出柔柔的光影,他低头专注的看着手里的ipad,左手腕的黑色手表这个时候格外显眼和好看,他身旁床上的王源顶着呆毛睡得香甜,桌子上地毯上……一片狼藉。

                                    

千玺下意识的举起手机拍了张照:“咔嚓。”

 

主角抬起头来看他,比了个“嘘”的手势。

千玺撇嘴低声说:“你大学可从来没因为我睡觉让别人小点声过,重色轻友。”

王俊凯低声回敬:“他有起床气,不想死就闭嘴。”还在脖子上比了个“砍”的手势。

千玺:“我熬粥了要喝么?”

点头。

 

“走吧先吃饭去,先不管他让他睡着。”

“好久没喝你熬的粥。”

王源掀了被子内牛满面……你们……你们真当我睡着了啊……

“等等我!!!”

“哎你不是睡着了吗。。。。。。小心!!!!!!”千玺一回头,眼看着某人被耳机线绊的马上要往茶几角上摔去叫了一声,离得近的王俊凯伸手一把攥住了他的胳膊。

“也不看着点!还没醒??”等人站稳,王俊凯又好气又好笑。

王源揉揉眼:“醒了,凯哥你手机里的歌还挺好听,哈欠…你家祖宗呢?赶稿子呢?”

“赶稿子呢,我给他端进去了,你俩先吃。”千玺伸手收被单。

 

“走吧。”王俊凯拍了一下王源的肩,独自往盥洗室走去。

 

千玺熬的元虾粥,整只整只的虾红红的趴在碗里,周身裹着糯香的白米,偶尔有几粒葱花,数量虽少却扑鼻的香,再精神不振的人面前摆上这么一碗粥也神清气爽了。

 

王源闷头喝粥,头快扎进碗里了。

 

“王源。”王俊凯突然抬头。

“嗯?”王源抬眼,长长的睫毛被阳光染成金色。

“你的艺名叫什么?”

“Roy,你呢凯哥?”王源口齿不清。

“karry。”

喝粥喝的香的人艰难的从粥碗里抬起脸比了个“ok”的姿势示意自己记住了。

 

“以后早点睡,起床气就会好。”王俊凯轻声说,仿佛对面的人还没有完全醒来。

“嗯,谢了。”

 

冬日的阳光在饭桌上打出亮亮的光圈,除了吸溜吸溜喝粥还有偶尔勺子碰到碗壁的声音,饭厅里一片安和。

 

王俊凯举着勺子咽下一口粥,粥的味道很温暖。

 


  79
评论
热度(79)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