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雪路28号 (5)

纤尘suju:

凯源第一次约会!!!!


一直关注我的亲们,小尘这几天都有更文,并没抛弃大家,只是把更文的时间换成了上午十点左右而已!!!!小尘木有弃!!!!小尘说过日更就一定会日更的,trust me !!!!!

这天千玺回来的稍稍晚了些,刘志宏摆弄好晚饭,坐在桌子前一边码字一边等他。

门口响起钥匙的声音,然后千玺抱着一团东西推门而入:“抱歉啊志宏,回来晚了。”

“回来啦,洗手吃饭。”刘志宏摘掉眼镜抬眼望去。

我一定是眼瞎了,千玺的围巾为什么会动。

千玺把围巾放在地上,里面蠕动了几下,就爬出一个雪白的毛团。

刘志宏一双眼睛霎时间就定格在那一团雪白上。

“啊啊啊啊!!!!!萨摩耶!!!!!!”刘志宏窜过去抱起来那一团温热:“天啊哪儿来的?!!!!”

“我同事家的萨摩耶生小狗了,我去抱了一只来,你不是一直说喜欢吗?”千玺脱下羽绒服,蹲下身来和他一起逗弄。

“喜欢吗?”

“喜欢喜欢!!!吃完饭我们去给他买狗粮和窝!!!他现在吃什么?”

“只能吃那种奶糕狗粮,先吃饭。”

“他叫什么啊?”

“没想好,你想想?”

“没想好。”

“先吃饭先吃饭,饿死我了。”

“mu~a!!!”刘志宏回头,在他侧脸响亮的亲了一下:“谢谢千玺!!!”

千玺嗡声嗡气:“不许跟他玩就不理我了。”

“不会的不会的!!!”

 

 

 

“千玺千玺。”吃完饭刷着碗,刘志宏突然回头问客厅的千玺。

“嗯?”千玺顿下手走进厨房,伸手搂住他的腰。

“我们春假什么时候开始。”

“下下个礼拜一,想怎么安排?”

“回家还是出去旅行你想好没”

“看你啦,你想去干嘛我们就干嘛。”

“我没想好啊我想出去旅游又想回家可是还有狗狗我不知道怎么办了,要不带狗去玩?”

“狗狗还太小,长途奔波容易生病,不能带走。”

刘志宏翻翻白眼整个人委在千玺怀里:“纠结。”

“哪个更想?”

“都想。”

“想跟爸妈在一起跟我在一起还是跟狗和我?”

“……”

“嗯?”

“你。”

“那就去旅行咯。”千玺心情大好,在他唇上“chu”的亲了一下。

“那去哪里。”

“想出国玩?”

摇头。

“在国内?”

点头。

“南方?东南?”

“我想去你老家。”

“玉新?”

“对。”

“得坐火车,很远,很冷的。”玉新是千玺父母的老家,在山沟里,山清水秀,闭塞落后。

“不怕。”

“还没有WIFI。”

“没事。”

“没有好吃的,住的老房子也很破。”

“无所谓。”

“没什么可玩的。”

“我就是想去嘛。”

“那就去咯,让王源儿过来看狗?”

“行,我给他打电话。”

看着刘志宏刚拨了电话,千玺鬼使神差的从背后扑过去,一下将人扑到在床上。

于是电话那头的王源刚接起电话就听到刘志宏惊叫一声然后电话被掐断了。

王源吓懵了,赶紧回拨回去,居然是正在通话中。

搞什么,该不会是被绑架了吧,可是现在又在给谁打电话?王源越想越害怕,赶紧跟王俊凯请假。

“凯哥,刚才刘志宏打电话来就喊了一声就被挂断了再打打不通了,我能不能请个假过去看看??”

王俊凯抬头:“刚才和千玺联系他还说他俩在家,你等一会儿再拨回去?”

王源低头,思考自己是不是太鲁莽了,还没回过神来,王俊凯已经穿好大衣。

“我跟你一起去看看。”

于是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某人就被带出了办公室。

王俊凯单手开着车,看着副驾驶上的人不安的看着窗外。

“再打个电话?”

“打过了,通话中,对不起凯哥,我都没想好怎么回事就…”

“没事,反正今天工作不多。”王俊凯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别着急,你再打个电话看看。”

 

“千玺王源的电话怎么打不通了啊!!!!!”刘志宏这边拨出去五六次都拨不通。

“他打电话呢吧?”

“刚才还接了呢!!!”

“那你别打了,他肯定也在回拨,你们俩互相拨当然拨不通了。”

“话说你刚才干吗突然扑上来吓我一跳。”

“想抱抱。”千玺直言不讳。

“下次别这么突然啊,容易误事。”

“知道。”千玺说完附到他耳朵下面,轻轻吻了一下。

刘志宏刚想转身回吻,就被手机铃身打断了。

“刘志宏怎么了!!!!”那边王源的声音很慌乱,还夹杂着王俊凯的“打通了?”

“没事阿,我想跟你—”“你吓我一跳!!!刚才怎么突然打过来就断了??!!!!”

“刚才千玺扑过来了我手一滑。”

“那我打电话怎么打不通!!”

“我也在打你电话。”

“……什么事!!!”

“我和千玺春假出去旅行啊,我们养了个萨摩耶没人照顾你过来呗。”

“……知道了。”

 

“没事?”王俊凯歪头看王源。“他们养狗了?”

“嗯!!俩人去旅游,让我过去帮他们看狗。”

“挺好的。”

“…对不起啊凯哥,我也没问明白就…”“没事,是我先主动要来的。”

“……”

“饿不饿?”王俊凯把车子掉了个头。

“还行,你呢?”

“有点,反正这个点也快下班了,翘班出去吃饭吧,这附近有家挺不错的火锅。”

“…好!!”

“不过为了嗓子你不能吃麻辣锅。”

“好!!!”

挂了电话的刘志宏还不知道自己就这么给俩人制造了一约会机会。

 

 

 

“韩式锅底和咖喱锅底拼?”王俊凯抬头问王源意见。

“行!”

“您二位酱料是要餐厅调好的还是自己调?”

“这里的酱料可以自己调?”王源喝着茶抬头问

“是的。”

“那我们自己调!”王源大眼睛忽闪忽闪:“凯哥我给你调我的独门秘料!”

“好啊,喜欢吃鱼卷吗?”

“喜欢!”

“一份鱼卷,两盘雪花肥牛。再要个鸭血?行了,你点你喜欢的吧,这里的蔬菜是每人五块钱自助的。”王俊凯把菜单一放,身子往后一仰,舒服地倚在后座上。

王源拿过菜单点了份宽粉,将菜单交回去。

“二位主食要什么?”

“面。”“烧饼。”

王俊凯忍了忍笑,对服务员说“一份火锅面一份火锅烧饼。”

“好的请稍等。”

“去吧?”王俊凯双手垫在脑后,一双眼睛盈盈笑意看着王源。

“啊?”

“酱料。”

“好我这就去!”

该死的,第一次认识怎么没发现这个人有这种慵懒猫气质!怪迷人的。王源拿着碗一样样酱料看过去,下手分量娴熟精准。

 

“尝尝。”王源摆了一碗看上去很好吃的东西在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用筷子蘸了一点往嘴里一放。

果然味道很好。

“怎么调的?”

“独家秘笈谢绝透露。”王源得意的笑了笑,“能吃了吗?”

“好了,可以吃了。”王俊凯拿过王源的碗往里面夹了几片肉。

王源接过来,将头扎进了火锅碗里。

王俊凯往嘴里塞了一片肉:“你真是吃货。”

“人生苦短啊,不抓紧时间尝遍天下美食怎么好。”

“你自己会做吗?”

“不会。”王源抬起脑袋大言不惭。

“我教你?”

“欸?听起来你厨艺很棒的样子。”

“还好,但是家里来客人弄一桌子菜还是没问题的。”

“天呢你简直居家好男人这得有多少小姑娘想跟你啊。”

“一个人住,这些都是必备生活技能啊”王俊凯低头笑了笑,“碗给我。”

“嗯?”

“鱼卷好了。”

将晶莹剔透的鱼卷下锅轻轻涮上几秒钟就熟了,带着清晰的纹路,蘸着酱料,入口即化。

 

“欸,这家鱼卷真不错。”

“下周我要出差,我主持的去玩吧暂时没想好让谁代班,你有时间吗?”

“你去几天?”

“三天,就周二晚上帮我代一下就行,周三我就回来了。”

“行!不过稿子你可得给我写好了啊。”

“放心吧,一会儿我送你回家。”

“太麻烦了吧。”

“你知道怎么坐车回去?”

“。。。。。。不知道。”

“那就我送你回家咯。”

火锅店的玻璃被呵上密密麻麻的水珠,透过玻璃能看到两个外表出色的男人对坐着吃火锅,锅底一半黄一半红,锅里的肉和蔬菜翻滚着,冒出诱人的香气,窗外是万家灯火。

 

这一年,他们都是独居者,依靠和取暖的都只有自己。

 


  78
评论
热度(78)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