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我和你 我们

丸子:

#多年未见再见时也可以一如多年前#

#就像从没分开过#

#仿若在一起了好多年然后直至白首#


王俊凯收到《背后的记实录》的访谈邀请的时候有点恍然,一晃二十几年过去了,已经到了想要隐退的年纪。

他在备忘录里写道——今天是2035年9月18日,天气晴,过几天就是36岁生日了。嗯,组合解散快要16年了,渐渐也习惯了一个人生活。前几天看到娱乐新闻说那个人又拿电影大奖了却对着记者说打算退圈了。退了也好,不必那么辛苦,他总是太瘦了。

保存之后退到手机主界面,壁纸上两个男生笑的温柔,20岁生日那年仿若成了定格,当时王俊凯从未想到这竟然就是他们最后一次合照。每次望着手机想起那些往事的时候心里都是一片空落的荒凉却又舍不得更换,一用就是十多年,他们早已换了模样,回忆里却满是当年的温柔眉眼缱绻对白。对那个人,他从来毫无办法,所以在得知那个人要走的时候他甚至不知道要如何挽留。


过往的伤结了痂,他一次又一次掀开来看,直到后来竟不觉得疼,却还是放不下。

最开始他十四岁,如今却已经将近三十六岁。他从口水歌到自己创作,从live show 到国际舞台,从当年的TFBOYS队长到如今一个人的Karry Wang。一切都越来越好,除了那个渐渐从他身边消失的人,终究未能共赴十年之约。


王俊凯锁了屏幕,心下还是一如既往的酸涩。


录《背后的记实录》那天刚好是他生日,现场来了很多粉丝,王俊凯之前看这档节目每次都是两个主持人一起采访,而且通常也是两个以上的嘉宾。今天却是一对一,他觉得奇怪但也没有多问。和女主持打过招呼就开始了访谈。

(以下主持人称呼A,王俊凯称呼K。)

A:“众所周知我们的访谈节目向来是面向即将隐退的大明星们,深入挖掘那些年被掩盖的八卦绯闻和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今天我们请来的是著名歌手王俊凯,Karry Wang!”

(尖叫掌声)

A:“好,你看我们的粉丝非常热情,我们先让王俊凯和粉丝们打个招呼互动一下~”

K:“Hello,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尖叫,粉丝们一起喊“王俊凯生日快乐!”)

K:“谢谢,谢谢,我看到你们送的礼物了,待会儿结束我们可以一起吃蛋糕。”

(尖叫)

A:“喔!那今天到场的粉丝们真的很幸运哦。嗯,我问一下,今天现场有TFBOYS的粉丝吗?就是从那个时候一直到现在还喜欢三个人的。”

(因为这些年三个人都没有什么太大的交集,各自的公司也在避谈关于彼此的问题,尤其是王俊凯和王源,所以台下粉丝并没有回答,怕在这样的日子让王俊凯不开心。)

K:“没有吗?你们都是小螃蟹吗?没有从那个时候过来的粉丝吗?我还以为会有的。有以前的粉丝吗举一下手让我看一看。”

(台下很多粉丝举起了手)

A:“所以是有以前的粉丝的对吗,但是你们都是一直喜欢王俊凯的是吗。哎?真的没有团饭吗之类的吗?”

(台下有寥寥几个人举了手,王俊凯好像突然眼睛亮了,往举手的人那边看去)

K:“还是有的啊,谢谢你们,真的,这么久了还有喜欢我们三个人的粉丝我真的很开心。有些事情我非常遗憾,你们却还在坚持,真的真的很感谢。来你们举手的粉丝到前面来我们聊一聊。”

(台下一阵尖叫,被点到的粉丝显然十分意外,激动地往前面走。)

A:“哈哈哈,王俊凯你好随意的互动,看来你很在意以前的组合哟。下面的粉丝你们现在是不是很羡慕刚刚举手的粉丝。来,那几位你们到台上这边来坐。”

(上来了六个人,坐在王俊凯侧对面临时安置的椅子上。节目组给她们递了一个话筒)

K:“嗯,我问一下你们中间有小汤圆吗?或者有千纸鹤吗?就是这种偏向之类的。”

(有两个人举了手)

K:“你是小汤圆吗?嗯对,就是最左边这个女生。”

粉丝一:“嗯。嗯。”

K:“就是团饭比较喜欢王源儿是吗?”

粉丝一:“嗯,是。”

K:“那右边那个是千纸鹤吗?”

粉丝二:“不是。”

K:“也是小汤圆?!”

粉丝二:“不知道方不方便说。”

(粉丝从包里拿出了一把扇子,上面写着凯源。王俊凯有些瞬间的恍然,他甚至离了位走了过去。粉丝们一下子都安静了下来。)

K:“我知道你们。这个是以前的还是现在的?这个扇子。”

粉丝二:“现在的。就是当时组合解散了嘛,很多人走了,我们是一个站子,我们还是决定坚持下来,我们其实没有什么想法,只是希望你们两个人还能好好的,所以你们两个每次的活动我们都会去应援,这个是我们的扇子,本来今天不想说这些的,怕你生日说起这个不太好,但是感觉你们都要隐退了再不说就没机会了。希望你和源源都能幸福。 ”

(粉丝眼泪都出来了,大哥走过去问旁边的粉丝有没有纸巾拿过来递给她,他把耳麦往旁边扯开了一点安慰了几句那位粉丝)

K:“其实很感谢你我知道你们这样肯定是很不容易的,这个扇子能不能送给我。”

(粉丝显然没想到王俊凯会主动要扇子,立马点了好几次头,把带来的扇子手幅啊都给了王俊凯。)

K:“很好看啊。我以前也看到过这样的手幅,看到的时候也很开心的,真的,我珍惜每一份给我的应援,不管是以怎样的立场和方式,你们辛苦了。”

(王俊凯对着台上的粉丝鞠了一次躬,又对着台下鞠了一次。台下响起掌声,大家开始一起喊“王俊凯”。王俊凯笑了笑走回座位。把扇子和手幅收好。)

K:“看到真的有以前的粉丝感觉很亲切,嗯,你们每人问我一个问题吧。不管什么类型的都可以。嗯从左边开始好了。”

A:“哈哈哈我觉得看你们互动好享受,王俊凯你好会控场,我都不想打扰了,台下的粉丝肯定很羡慕对不对,我也好好奇会问什么问题,我们节目最喜欢有爆点的那种了,哈哈哈,你们要抓住机会,不要跟他客气,不然以后可能都没这种机会了。”


Q1(偏源):“想问一下你和源源私底下还有联系吗?因为这么多年了都没有看到你们再同台了。”

K:“嗯,这个有公司的原因,我想你们都知道的,我们双方公司都在回避这个,所以其实我没有很多办法……组合刚刚解散的时候我尝试联系过他,但是他跟我说就是希望我们能够各自好好的走下去就好了。后来也就因为很多理由我们就真的没有联系了。这个其实我真的非常难过真的。我当时把他回我的短信截图了,我现在都存着。”

(王俊凯提到这些声音有些低,尽管如今他可以平淡地叙述这些,可是所有的人都能看的他眼里的难过。)

A:“截图能给我们看吗?方便吗?”

K:“不知道他介意吗,其实还好,你们想看啊,那看吧。”

(王俊凯开始掏手机,摄像机给了近景特写,他翻到照片对准了摄像机镜头)

短信内容——(左边有“-”的是王俊凯右边有“-”的是王源)

-为什么不接电话?

     王俊凯你以后一定要完成你的梦想站在最高的地方成为最耀眼的人,你一定要过得好一定要成功,我们各自努力。不要再联系了。对不起,但是离开是我自己的决定,有些事,我走了才会好。你要好好唱歌。-

   -为什么不能两个人?

A:“哎!我发现你给王源的备注是apple,为什么叫apple。”

K:“很久以前存的一直没有改。理由啊……”

(他好像陷入了回忆,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K:“是以前的事了,那个时候老拿小苹果调侃他,就给他存了这个,其实当时觉得apple是很重要的人。不是有一句话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吗。”

A:“哇!那后来发过这条短信后就再没有联系了吗?”

K:“嗯,他没有再回了,后来就没有联系过了。啊现在还是觉得遗憾。”

A:“好那下一位粉丝。”


Q2:“想问一下你现在还是单身吗?有没有喜欢的对象或者有打算多少岁结婚吗?”

K:“你这是好几个问题了哈哈没关系我都回答。嗯,我一直单身,我记得我以前发过微博说我25岁之前不会谈恋爱,当时好多人觉得啊是不是太晚了,没想到一下子到36岁了倒是真的没有谈过。喜欢的人吗?没有喜欢的女生。至于结婚的话,随缘吧,也有可能一直单下去了。”


Q3:“那我接着问好了,大哥你还是喜欢杨幂那种中分瓜子脸的女生吗?”

K:“我很喜欢她的性格,我记得我以前拿她的照片做壁纸还被你们扒出来,那时候觉得你们真的好厉害。不过其实你们也知道,喜欢这种东西,其实没有既定的要求。喜欢就是喜欢了,可能和你最初想象的会完全不一样。你们说到这个,其实娱乐圈到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王源的笑,我觉得就像小汤圆说的,真的很好看,很纯净。哈,你们不要叫,其实有时候我是小汤圆,哈哈哈,我有时候也是千纸鹤。你们想什么呢。我都喜欢的。别闹。”


Q4(凯源饭):“解散之后还有没有关注源源了?还有你们之间有什么最深刻的回忆吗?”

K:“我觉得你们的问题都好难。你们真的好会抓八卦问。有的,有关注,他的节目啊电视剧啊电影都看了。你肯定知道,他最近不是又拿奖了嘛,恭喜他。至于回忆啊,深刻的回忆就是我20岁生日他喝醉了,在KTV给我唱了一首 说好的幸福呢 ,当时他哭了所以我印象特别深刻,虽然他以前也哭过,但是他当时是真的很难过的样子,就是哭得让你觉得很心疼,我觉得当时可能就不对劲了,所以两个月之后组合就解散了,那个时候我真的以为我们是要一起走十年的。我其实一直很想问他到底为什么。但是后来过了一年又一年,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A:“当时你生日他那么难过吗?然后后来呢?”

K:“后来吗?因为一开始请了很多人,可是我看他喝醉了不对劲我就把人都散了。后来就我们两个人,我当时说了好久就一直安慰他这样子,因为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后来他就睡着了,那天还是我背他回去的。后来他退出的时候我给他发了那首歌,嗯,就是说好的幸福呢,我当时希望他至少能解释一下,但是他都没有回我。”

A:“你这样讲让我觉得王源好像瞒了好多事情,我觉得你们之间好多大家不知道的故事的样子。”

K:“呵,是啊,可是就算当初再好,现在我们连联系都没有了。”

(王俊凯提了提嘴角,觉得眼睛有点疼于是低了低头调整情绪。)

A:“好,我们继续问问题。来下一个粉丝。”


Q5:“我是小螃蟹嘛我本来想问一些其他的问题的,可是听了前面几个回答,我想问一下,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这种话不是一般都是喜欢的人才会说的吗?大哥你是不是喜欢王源啊????”

(所有人都安静了,台上那个凯源饭激动得手都在抖。)

K:“喜欢啊。我都说了我有时候是小汤圆的啊。嗯,喜欢。”

粉丝五:“不是说这种,是真的那种喜欢。”

K:“哎你们一定要这样堵着问吗。好吧。哈哈,其实我反正应该是最后一次上节目了。嗯,是很重要的人。就像他希望我的那样,我也希望他能好好的。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爱豆,现在他也成为了他想成为的人,我很替他开心。至于你说的那种喜欢,嗯,我不希望节目播出对他产生困扰,所以我只能说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更希望他活的开心,只要这样就好了。”


Q6:“我发现不论问什么问题大哥你都会答到源源。但是我还是要不死心地问一句,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有什么生日愿望吗?”

K:“生日愿望啊,我现在其实不缺什么,我希望家人健康平安,希望我隐退之后所有的小螃蟹都能幸福不要难过我的心始终是和你们在一起的。”

A:“哎~没有提到王源。”

K:“嗯,不想打扰到他,应该也不会实现的,我以前总以为他只是一时意气,可是后来发现他是考虑周全才打算走的。”

A:“那个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是不是因为什么事情才导致他退出的。”

K:“其实那个时候他刚刚上大一,我们俩一直关系很亲近,那会儿舆论偏向就炒我和王源炒得特别厉害,然后公司就跟我和王源谈了一下这个问题,后来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有点问题了,我也不知道他走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可能跟这个有点联系吧。”

A:“那个时候就公司会让你们在上节目的时候注意这些是吗?”

K:“嗯,就是会多和千玺互动这样,然后就和他距离隔得比较远。他当时走的时候感觉和公司特别和平地解约了,是在他生日那天,公司发微博祝他生日快乐之后就发了退出的声明,我没有提前收到这条消息,当时就懵了。但是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切断和外界的联系了,所以我那段时间其实心情很负面,后来组合散了千玺也走了,就我一个人留在公司了。那个时候我都以为王源儿不会再待在娱乐圈了,其实他特别傻特别单纯没心眼儿,我一直怕他在娱乐圈被风啊雨啊的伤害到,但是他好像比我想的坚强多了,后来他一个人唱歌,一个人演戏,一个人主持,看起来都很勇敢很流畅,不再是那个想要我安慰不要紧张的源源了。他长大了。可是我却那么晚才发现。”

A:“总感觉你好像说起这些特别难过的样子。”

K:“嗯,因为就是觉得突然不被需要了,当时。一起并肩扛过风雨的人就那样一声不吭地走了,连当面告别都没有。就像那个时候拍男生学院自习室一样,第一季的结局,karry没有和马思远告别,他也没有和我说再见。”

K:“可是karry后来回来了。他倒是再也不回头了。”


A:“好,那我们的粉丝们都可以下去回到原来的座位了,谢谢你们。相信你们今天一定知道了很多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因为我们节目播出之后肯定会有剪辑的,所以最有福利的就是你们现场的粉丝了。”

A:“好,那么我们的互动结束了,现在开始王俊凯你要面对的是我各种问题了你准备好了吗?哈哈哈。”

K:“嗯。今天她们的问题让我想起好多以前的事情,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多,都说过是最后一次上节目了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不敢回答了。”

A:“那我可就不客气地问了啊,你不要后悔噢!哈哈哈,好了,问之前我们节目组要请上另外一位嘉宾了,其实在我们刚刚在录节目的同时另外一个场也在采访,我的另外一个搭档就在采访那一位嘉宾。因为今天是王俊凯的生日嘛,这也是我们给你准备的一个惊喜。来,导演帮忙把屏幕切换到另一个场。谢谢。”

(画面切了过来,全场都开始尖叫,因为王源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王俊凯显然是不知道这件事的,他甚至看着屏幕站起来往前走了几步)

K:“我…………这个……他现在是在另外一个演播厅接受采访吗?”

A:“是的,但是现在他是在后台了,这个是我们刚刚在采访你的时候那边同时采访的内容,他能看到我们这边,也能听到你的回答。我们之前去邀请他的时候其实心里也很没底,就是希望他也能在隐退之前刚好在你生日这天也接受我们的采访。但是很意外他竟然直接答应了。他现在已经从那边的场过来了在后台候场。”

(王俊凯真的很激动,甚至立刻往后台的门那里看,让人觉得下一刻他好像就要冲过去一样。)

A:“是不是很期待见到他,哈哈哈,哎,你坐回来,在这之前你先看完这段采访再说,我也想听一下关于你的那些回答他是怎么说的。”

(屏幕开始放那边的采访内容)

【王源那边演播厅的屏幕在放王俊凯的实时转播,放到王俊凯叫粉丝上台的时候王源开始和主持人讲话了】(王源简称R,主持人简称B)

R:“哎,他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他以前面对粉丝好羞涩的都不敢看人家,现在都能叫上台了,还敢那么近跟人家互动。啊,他现在真的是好棒的Karry Wang了。”

(王源说着就笑起来,整个人都暖暖的)

B:“怎么觉得你语气好自豪的样子。”

R:“哈哈哈,是吗?嗯,他从以前就一直让我觉得挺骄傲的。因为他真的很棒。”

【屏幕上播到王俊凯和凯源饭之间的互动,王俊凯问能不能要扇子】

R:“他以前也收过凯源站子的手幅。嗯,我也收过。那个时候每次出活动的时候他都指给我看,说他觉得凯源的手幅啊卡片啊都特别好看。他那个人啊,一直都好耿直,一点没觉得这样哪里不好,后来才被人炒得那么狠。”

B:“你那个时候没有跟他说觉得这样不好吗?”

R:“也是因为私心吧,因为他其实没有多想,比如我们之间的关系啊,舆论走向啊,他其实很少考虑这些,他就是随内心的那种人,他喜欢跟你亲近他就很直接的也不掩饰的。我理智上是知道要保持距离的但实际上我也希望跟他近一点,所以后来才会愈演愈烈,然后后来考虑了很多东西我就还是选择退出了。我真的很不想走,因为不忍心他一个人,因为他每次吃苦啊都不吭声,就一个人默默地难受。我希望我是可以能够为他分担而不是让他困扰,我考虑了很久很久,梦想和感情当时只能选一个,我知道的。所以我替他选了梦想。你看现在我们都成功了。我相信感情也没有变。我相信我们。还有我也非常感谢能坚持到现在的凯源粉,我觉得她们真的很伟大,因为有时候我自己都想要放弃了,但是她们却还在坚持。”

【屏幕上播到Q1。王俊凯回答第一个有关于他们之间还有没有联系的问题】

B:“所以是真的没有联系了吗。”

R:“没有联系了,觉得这样更好。不想干扰他。那个短信我也还留着,但是我的和他的是不一样的,我给他写过很多条,但是我没有发出去,所以我的草稿箱里有很多条。”

B:“喔!!那能给镜头看一下吗。”

R:“其实都是一些很琐碎的东西。”

【短信内容——

-为什么不接电话?

    (未发送存为草稿)王俊凯你以后一定完成你的梦想站在最高的地方成为最耀眼的人,你一定要过得好一定要成功,否则我一定会恨你的,真的。我放弃了所有的坚持,不过是希望你没有干扰地走到最后的终点,收获最好的结局。你是我的骄傲,所以你值得所有最好的。你要加油。我的王。-

     王俊凯你以后一定要完成你的梦想站在最高的地方成为最耀眼的人,你一定要过得好一定要成功,我们各自努力。不要再联系了。对不起,但是离开是我自己的决定,有些事,我走了才会好。你要好好唱歌。- 

-为什么不能两个人?

    未发送存为草稿)两个人一定会失去控制,我不想看到不好的结局,我不希望我们成为彼此的软肋,可能以后我成为不了你的铠甲,我们从此将独自面临艰难困苦,但是我希望不论我和你,都一定不要放弃。我们各自强大,各自完成梦想,才能有足够的资格站在一起。如果一起的话,也许我们也会成功,但是那一定非常艰难,对我就是看不得别人非议你。我走,但是我也一直在。我们也许都会很难过,无法忍受突然变成一个人的生活,无法忍受思念的压抑,无法忍受从此很长一段时间的毫无联系。可是,我相信我们都会等。-

   (未发送存为草稿)最近你好像瘦了王俊凯你没有照顾好自己这样一点都不听话没有源哥在身边也要好好生活啊你个傻子。-

   (未发送存为草稿)生日快乐。每年给你发一句。我想其实你是懂的,所以你再也没有试图联系过我,这样也好,我也怕我意志力不够坚定忍不住回头。-

   (未发送存为草稿)新歌好听,Karry Wang加油!新专我有买-

   (未发送存为草稿)嗯。生日快乐!注意身体。-

(王源很快地翻了几下,一下子就到了最后一条,是昨天晚上发的。)

   (未发送存为草稿)……我好想你。-    】

R:“哎呀不得了感觉给看了好多隐私!其实没写什么。这段不播好吗。”

B:“你知道他给你的备注是apple吗?”

R:“不知道,他没跟我说过。”

B:“我很好奇哎,你给他备注了什么。”

R:“嗯……就是Karry Wang。”

B:“哎,可是我刚刚看到的好像不是这个。”

R:“你眼睛这么尖!”

B:“王源你脸红了。”

R:“其实没有,备注的,嗯,给你们看,备注的my sunshine。嗯,其实他是我的男神,超棒的。”

B:“是你的阳光吗?”

R:“对,是指引我的光。”


【屏幕上播到Q2,问王俊凯单身和什么时候结婚的问题】

R:“他那个时候发那条微博我还调侃他,说他惨了真的25岁之前不能谈恋爱了,结果我们两个人到现在竟然真的还都没谈,哈哈哈。”

【屏幕上播到Q3,问他是不是喜欢杨幂那种女生】

R:“我觉得他笑起来比我好看。”

B:“为什么?我也觉得你笑起来很甜很感染人。”

R:“他笑起来有虎牙,然后和不笑不一样,他有时候不笑就看起来冷冷的,笑起来就傻傻的很可爱感觉年纪特别小。或许情人眼里出西施,我觉得他哪里都好看,哈哈哈。”

B:“等一下你一直都没告诉他你其实就是喜欢他是吗?”

R:“当然没有,告诉他那就不得了了,以他的性格我不敢想会发生什么,但是现在没关系咯,我都要隐退了。嗯,可以告诉所有人我就是喜欢他啊,哈哈哈。”

【Q4“解散之后还有没有关注源源了?还有你们之间有什么最深刻的回忆吗?】

R:“他生日那天我已经考虑退出这件事很久了,那时候真的舍不得,感觉什么都没有和他说,还没有和他好好在一起,又不知道他的心情。不知道这样的决定对不对,不知道他会不会等,不知道一切会不会变。所以当时特别难过,有一件事他没说,喝醉了其实我趁乱亲了他一下。”

B:“天啊你也是很会装了,他都只当你发酒疯是吗。”

R:“嗯,当时他可能有些惊讶吧,但是你知道的,和一个醉鬼是无法交流的,他就一遍一遍喊我的名字安慰我,后来我就直接睡着了,是不是很怂。”

B:“哈哈哈。”

【Q5粉丝问王俊凯是不是喜欢王源】

R:“哎呀,我亏了,我刚刚当着好多人的面承认喜欢他了。”

B:“王俊凯都说了是不想打扰你了,是你一直不联系人家,人家怎么敢说喜欢你。”

R:“哈哈哈。我没怪他,他在这样的情况下能这样说我就已经很开心了,我也比任何一个人都更希望他过得好。”

R:“你们待会儿是不是还要放我这段给他看啊,哎呀不好,我是不是太坦诚了,能截了再播吗,我虽然一把年纪了但我还是不好意思的。不能截吗?怎么这样,你们好烦我不想录了。”

B:“没关系我们节目一向以坦诚闻名的,他看到的时候肯定很开心的。请保持你的耿直与坦诚哈哈哈哈。”

【Q6粉丝问王俊凯有什么生日愿望吗】

R:“其实公司当时找到我们两个之前我就在想这个问题了,而且和他刻意拉开距离我心里其实挺难受的,我觉得那样下去对我自己对他都会不好,我是真的想了很久才决定退出的。现在感觉其实对不起挺多人的,但是真的,你也知道每个人都有私心,所以我会有偏颇我希望他好。那个时候就想我也要自己变得强大,他总是以一种保护者的姿态存在着,可是我希望有一天我也是足够保护他的。他累了,也可以依靠我。”

B:“这样看着真的好羡慕你们对彼此的坚持和认定。感觉就算分开很久你们也没有因此变得充满戾气,没有对世界不满,而是一直在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为了给彼此看到更完美更成功的自己而奋斗着,真的很棒。”

R:“我都说了,他总是不会让我失望的。”


【屏幕黑了下来,王源那边的录制播完了。王俊凯一直没有回过头来还盯着屏幕。】

A:“哎!!!粉丝要心疼了,王俊凯你是哭了吗?”

K:“我真的很少哭,不管私底下还是上节目。当时组合解散的时候我其实有哭过,再就是今天了。看到他我真的非常激动…………他……他就是个傻子,还是那种特别乐观的傻子,你别看他现在云淡风轻的说着,私底下肯定不知道哭过多少次了,我都能想到他一个人的日子多么难过。其实都说我比较照顾人,但是他才是心思细腻的那个人,每次都想着顾全大局,然后就顾不上自己了。”

K:“他总是觉得他有私心,对不起别人。可是我觉得他最对不起的就是他自己了。”

K:“我刚刚看的时候听他讲眼泪就出来了,我不是难过,这些年或多或少的我也明白他当年的心思了,我是开心,你爱的人的也爱你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K:“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节目组,这是我收到的最意外的生日礼物,同时也是最棒的。”

A:“看的出来你现在很激动,可是你得平静一下,我要让王源进来了。来,让我们掌声欢迎我们的特别嘉宾。”


(后台的门打开了,王源修长的身形就出现在灯光下,他慢慢走上舞台,和台下的观众打招呼,和主持人打招呼,然后才面对着王俊凯)

R:“啊……好久不见,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了。”

K:“我希望在场的我的小螃蟹们帮我见证一件事情。我并不奢求你们能够接受或者喜欢我的全部,或者我喜欢的人,可是我身边的这个人他真的很好,我希望你们不要伤害他,我希望你们是能够祝福我们的,今天我要在这里跟他告白了。”

(王俊凯首先对着粉丝们鞠了一躬,然后回身对着王源单膝跪下了,王源显然没有料到他这么直接,一下子不知道手脚该怎么放了)

R:“你干嘛呢,你这么突然,我有点紧张,我们好久没见了,你一见面就放大招啊,老王你这样你犯规啊你……”

K:“和我在一起吧。我希望余生我们能够共享悲欢同心而行。你不用再害怕再担忧,从此之后再也不是一个人了。今天在这里我也没带东西,太突然了,你要是答应,就把手给我吧。”

(台下不知谁先喊了一句“答应他”,陆陆续续竟然大部分人都开始跟着喊了起来。王源不知怎么的就鼻酸了,他一开始真的没有太奢求王俊凯的粉丝们能够接受他,毕竟粉丝总是为爱豆着想的,不希望爱豆遭受太多不好的东西,但是或许是因为时间,或许是因为王俊凯之前的那些话,总之台下的粉丝们竟然大半人都选择了支持他们。王源挪了几步,然后把手放进了那个人的手心里。)

R:“你手心都出汗了。”

K:“嗯,其实很紧张,还好你答应了。”

(王源羞涩地低头抿了抿嘴,王俊凯紧了紧手,虎牙开关就打开了。)

A:“嗯,有种节目录制进行不下去的感觉,来,两位冷静一下,我们要开始我们正式的采访了,这里是《背后的记实录》,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前TFBOYS的成员王俊凯和王源,来,掌声!”

(掌声,两个人分开坐下来开始接受采访)

A:“好了,看起来你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刚刚我们看到你们俩都带了手机,手机一向是一个很有料的东西,来介意给我们看一下吗?”

K:“要看什么?”

(俩人递手机给主持人)

A:“有密码吗?”

K:“有的,1108。”

R:“0921。”

(粉丝尖叫)

A:“哎?是有什么梗吗?她们在叫。”

K:“嗯,是彼此的生日。”

R:“其实以前就是这个后来一直没换过了。”

A:“明明你们好久没见了但是总感觉像谈了好多年恋爱的样子。”

R:“有吗……其实我现在还有点紧张,虽然年纪一把了,但是嗯,就是没有过真正好好在一起过,啊,现在突然一起接受采访有点不好意思,我真的好多年上台没有紧张过了。”

(主持人和台下粉丝善意笑,王俊凯暗搓搓伸了手过去握紧了王源的手。)

A:“来先看王俊凯的。哎!壁纸是什么时候的照片,好嫩啊!”

K:“是我20岁生日那天,照片还是千玺拍的。”

R:“你干嘛存那么年轻的照片做壁纸,我现在都老了!我都有鱼尾纹了,你还整天对着那样的我这样不行啊!”

K:“别闹,不管哪个样子的你都好看,现在比以前更好看。”

A:“为什么拿这张照片做壁纸,是有什么故事吗?”

K:“其实只是因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合照,那天他喝醉了,一直往我身上蹭,特别黏人,然后我当时心里其实特别暖,然后就摸了一下他的头发,然后千玺就刚好拍下来了,我觉得看起来挺好看的就拿来做壁纸了,后来就遇到了那些事然后就再没有合照过了,之前也想过换掉,但是一直没舍得。”

A:“wo~~~那我们来看一下王源拿什么照片做壁纸。”

A:“哎,这个是最近的照片吗?”

R:“有点不好意思讲。”(羞涩笑)

R:“其实就是站子的P图,因为我们没有合照,但是我又想拿他的照片做壁纸嘛我就能看到他啊,有时候真的很累,就只能看一看别人拍的他的照片,效果挺好的,他越来越帅了,然后看一看心情就好了。”

A:“看来王源手机里肯定有很多王俊凯的照片了。”

R:“对,有很多。哈哈哈,都是微博上看到的。”

A:“之前王俊凯说你们之后一直就没有合照过了,所以一直拿着那张照片在做壁纸,今天刚好在一起,来我们工作人员来给他俩拍一张。好吗?”

R:“啊……合照吗?好。”

(他俩明显是太激动了反而有些拘谨,两个人都在紧张,眼里都有了泪光,是真的很久没有并肩而立了。)

A:“来,放松一点。对着镜头笑一个。”

(王俊凯牵了王源的手,两个人反而心安定了下来,王源偏头靠向王俊凯,两个人对着镜头微笑,眼角微微泛光。)

A:“嗯,好了,啊,还是很好看,两个人看起来好搭,照片会发给你们,现在能换一样的壁纸了啊哈。”

K&R:“谢谢。谢谢。”

A:“好了,我们也不深入翻看手机了,给你们保有个人的隐私,接下来我们来说一下以前的事儿吧。对以前还是TFBOYS的时候有什么印象特别深的事吗?”

R:“有一次印象挺深刻的,那次是凌晨就我们两个人走机场,然后那天人特别多,然后我们就挤散了,那个时候我们赶了几天通告,所以我自己本来状态不太好,然后挤的时候整个人就特别难受,然后绊了一下就差点摔倒了。当时我没有发出声音,我们之间也隔了一定的距离,但是那一刻他就突然回头了,旁边有安保服了我一下然后带着我走,他在前面就突然停下不走了,就是安保一直在推着让他往前走,但是他当时就特别固执,然后一直说等一下等一下王源儿,然后直到我走过去他才拉着我的衣袖护着我往前走,当时眼泪都快下来了。很多时候真的很感谢他,因为有他在身边我才可以那么安心地成长。”

K:“那件事啊,那天我特别心疼他,因为他在后面真的是被挤来挤去,有很多粉丝就是并不很理智,差点推倒他,我看在眼里但是又没办法为他去说什么话。”

R:“但是他后来还是打电话给我了,那天我们到家都两三点了,我很困,没有看到他发的短信,然后他特别不放心就打电话过来,问我有没有事之类的。我后来都一直记得他那天对我说的话,他说王源儿没关系,你不要难过,你有我呢。不管其他人,有我在呢。”

R:“就是那种好像不论发生什么他都会给我撑腰的那种感觉,不管发生什么都有人护你周全那样。一直知道他不太会讲话,所以当时听到的时候特别心动,可能也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很喜欢了吧。”

(王源说话的时候王俊凯就一直微微带笑地望着他,眼里的宠爱满满的好似要溢出来。)

A:“那个时候一直没有说破是吗?就是一直不确定对方的心意是吗?”

R:“嗯,感觉也是一种默契吧,当时并不想打破平衡吧,就是觉得还承担不起那个后果。”

A:“那么王俊凯呢,印象里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K:“有一年他过生日,公司让他弹钢琴给粉丝听。那个时候他还没练多久,就很紧张练不好,那天我去公司的时候他已经在那个琴房里练了很久了。他当时真的很认真,我一直站在外面他都没发现,然后我就听他一遍一遍弹,其实是一个特别日常的场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记得特别深刻,就觉得那一幕真的是特别好看,特别吸引人。他一直是这样,虽然当时还小小的但是特别努力。别人总看他开开心心吊儿郎当的活泼样子好像特别调皮,但是我知道他有多努力有多辛苦。我最见不得他哭了,可是后来他再也不哭我看着却更难受了。就是因为特别在乎他有时候就特别不喜欢别人说他不好,哎呀我好像说跑题了。然后他那天生日后来我还弹了吉他给他听,我当时问他想不想学我教他,他当时特别皮不肯学。”

A:“王源为什么不学,还记得吗?”

R:“嘿嘿,就是觉得吉他比较适合他,想看他弹吉他就好了,感觉就像是他会我不会的东西会很崇拜他。”

A:“所以其实是怕自己会了就不觉得他厉害了是吗?”

R:“哈哈,差不多吧,就是一种感觉我也说不出来。”

A:“那个时候有没有遇到特别难过的事情?是怎么解决的?”

K:“有一阵吧,引发的非议特别严重,然后当时打击非常大,就是觉得自己这么努力了结果还是不能被理解。就是毕竟别人永远不能体会到你的心情,他们不知道我们是怎么一路走过来的,也不会顾虑我们的感受,所以中伤就来得非常汹涌,基本上只要上网啊开电视啊就能看到这些负面的新闻。”

A:“然后后来怎么了?就不看手机电视了吗?”

K:“嗯,后来慢慢地也说服自己了,就觉得也不必那么在乎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只有成绩和努力才能打败质疑。”

R:“那时候就觉得问心无愧就好,但是还是有一个过渡期会特别受不了这些东西,我记得有一次在公司训练的时候,我们两个人翻微博,然后当时有一条黑我们的微博被好多人转发点赞当时真的挺难过的。可能我就是心情都写在脸上吧,那个时候很多天的负能量积攒在一起,感觉特别累,然后老王他当时什么也没对我说,就过来轻轻抱了我一下。他每次都这样就是行动派的那种,虽然一些很简单的细节,但是就是真的很受用。那个时候就想,真的很想和他一直在一起啊。”

A:“以后要真的一直好好的在一起。不然都对不起今天坐在这里支持你们的粉丝啊。”

A:“好,聊点更久远的事,你们刚红的时候上舞台肯定会紧张,以前就听说王源上台之前总是冷静不下来,那当时王俊凯是怎么给他解压的?”

K:“其实他还好,他就是有时候上台就是心理作用,会紧张。解压的话有很多种,有时候会拍肩膀啊,摸头啊,或者转移他的注意力说点其他的。”

R:“这个有一次我记得很清楚,就是那一次是我们第一次上台领奖。我当时怎么都没法不紧张,手都抖。然后那个时候我们两个人去换衣服,就我们两个人在那个更衣室里面,然后我就又开始跟他碎碎念说我好紧张啊老王怎么办。他当时还真的认真想了要怎么安抚我,后来他突然就把灯熄了。我当时好茫然,不知道他要干嘛。后来慢慢适应了黑暗,就看到他站在我面前跟我说,闭上眼。然后他就把手盖到我的眼睛上了。”

K:“对,当时你还不听话,让你闭眼睛结果眼睛一直眨,睫毛扇得我手心痒死了。”

R:“因为那个时候好突然啊。后来就闭上眼睛了,然后就真的不紧张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觉得当时很安静,什么都看不到,没有光。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还有他在,手心的温度暖暖的,跟我说不要紧张。感觉什么都不怕了。”

A:“果然是很特别的方法啊。当时怎么想到的呢?”

K:“可能就是看到他的眼睛就突然想到了这个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后来看起来还是蛮有效的。后来出去的时候他看起来好多了。”

A:“哈哈哈。说了这么多工作上的事情,来说说学业上的吧。那会儿作为队长有没有监督他的学业之类的。”

K:“有的有的。当时他中考,我和千玺一有时间就给他补习,然后后来还是很顺利地考上了想要上的高中。”

A:“当时为什么没有考同一所高中呢?”

R:“这个啊,就是其实和自己学校都有感情吧,就觉得没必要去同一所学校去特意改变这样,事实上如果去同一所学校可能也不好,粉丝会对学校有更大的影响。还有就是感觉在同一所学校说不定会分心吧。”

K:“对。后来他高考,我比他还紧张。当时真的守了好几次他补课。就是威逼利诱啊让他好好吃饭好好学习。那个时候觉得自己之前监督他训练,后来监督他学习,就是十年啊,一直在他身边,终于把他养出来了那种感觉。哈哈哈。以前还会叫我师哥啊,后来就叫老王了。”

R:“那个时候有粉丝老说我就是他一手宠大的。其实他们不知道,有时候我也很宠他的好吗。”

K:“乖,不要炸毛。我们聊其他的。”

A:“哈哈哈,好,聊其他的。以前互相说过谈恋爱这方面的事情吗?”

K:“我以前有跟他说上大学之前不要谈恋爱。”

R:“对,当时逼着我立约来着。老是跟我说好好念书啊,不要和女生耍朋友。”

A:“以前有问过对方喜欢什么样子的女生吗?就是这种试探之类的。”

R:“以前他在节目里说过,喜欢安静的女生。后来我耿耿于怀,问他是不是真的。”

A:“他怎么说?”

K:“我跟他说,也不一定,像你这样也挺好的。”

A:“哈哈哈,就这样说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吗?”

R:“当时都没当真吧。”

A:“好吧。最后一个问题,是怎么和家人说这件事情的。就是出柜这样。”

K:“其实主要还是时间吧,我也在努力,可能一开始真的没有办法接受,但是后来因为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爸妈也见证了许多分分合合,逐渐他们也没有那么抵触了,这几年已经会旁敲侧击问我王源儿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这样的问题了。其实是很对不起他们,但是最后真的获得了妥协还是很开心。”

R:“我啊,嗯,其实退出组合的时候和妈妈说过这件事情。怎么说呢,他们并不接受这个,可是一旦发生在我的身上,他们还是希望我幸福吧。就是父母啊,终究是希望你好的。所以一直在弥补他们,以后应该会领养小孩子的。”

A:“那我们的提问就到这里。和你们聊天感觉特别开心,特别随意。”

K:“对,他是个大嘴巴,什么都往外说了,都不需要你挖。”

R:“……没有。”

K:“没有吗?”

(王俊凯笑着凑过去问他,王源缩头连忙点头说有有有。主持人又笑开了。)

A:“希望这一期节目的播出能带给所有粉丝不一样的感受和快乐,希望同时也能够唤回很多人当年的初心。祝你们幸福。那么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王俊凯和王源参与录制,也谢谢所有人在这个周六的晚上观看本期节目,我们下期见。”

【录制结束】

A:“现在肯定漫天都是你们两个的新闻,粉丝一定都炸开了。”

K:“没关系,给你增添了收视率,多好。来,现在现场的粉丝们,之前说好的节目结束了一起吃蛋糕的,我们一起分吧。”

(粉丝欢呼)

A:“我也能吃吗?哈哈~”

K:“当然可以。”

R:“那我给你唱生日歌吧,呐,我们大家一起唱。祝你生日快乐,预备唱~”

(一派和谐的气氛中,王俊凯再一次红了眼眶,他揽住王源的腰,凑到他耳边说了声“谢谢你”)

而我们之间其实何须言谢,只要你还愿意与我一起,只要你还能与我一起。

这辈子就算再苦再难,就算明日便是末日荒芜,我也能无憾奔赴黄泉。

能够与你一起走过这未来漫漫余生,真的是太好了。

纵使中间错过再漫长的时光,也不过是为此刻并肩。

再也没有阻碍。只要你愿意跟我走就好。



  19
评论
热度(19)

© 王不直 | Powered by LOFTER